昨晚接到通知,今天便来公司报道了,早上的天阴冷阴冷的,食堂里只有几个厨师在准备着今天的早餐,我在不知名的小街口喝了份热粥,吃了4跟油条,便出发了。到的很早,也就有时间让我记下了公司的名字:“北京天地精灵网络开发中心”。
技术部的主管刘佳是第一个来的,跟他在办公室坐了一会,大家便陆陆续续的都来全了,不过我还是只知道刘佳一个人的名字,唉,慢慢熟悉吧,有机会的话……
刘去签到的时候,我跟着过去见到了召见我的市场部经理,她拿了一份员工手册给我,仔细看完后,明白了自己还要经过至少一个月的试用期才能正式的留在这个公司。不过我的问题不是试用期薪水高低,而是试用期的员工是没有办法签正式劳工合同的,而我没有这份合同的话,学校很可能不会答应我“提前就业”的做法。没办法,先做一上午吧,中午问问老师,看具体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证明。
挺顺利的,上午接了两个活,一个弹出窗口,一个BANNER,很有成就感,尤其是后者,凭空手绘的图片让我好好自我陶醉了一把。
12:00,刘告诉我可以下班了,到楼下推车子的时候又碰到河大的那个师兄,也幸亏是碰到了他,否则下午我就要迟到了,嘿嘿,《员工手册》上写的工作时间是14:00-18:00,不过那是夏天的工作时间,现在这日子应该算是冬天了,下午13:30就要上班,听到这个消息后,决定还是不回学校了,在河大本部的大棚里要了份西红柿炒鸡蛋,要了两个馒头,凑合一顿了事。

解决完吃饭的问题,想了想,还是先给班主任打电话问问吧,可惜的是她又没有接我的电话,或许是太忙的缘故吧。再给商老师打电话,商老师每次都很耐心的给我解释问题,这次也不例外,不过通话的结果还是比较沮丧的,学生在校期间如果想要“提前就业”的话,必须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的劳工协议,我准备找公司开具的“实习证明”没有任何作用!
得到消息后也没心思再闲逛了,赶紧回公司找张经理(应该是这个姓吧,就是第一个接待我的市场部经理)商量如何签合同的问题,结果她也没在,不过还好,总经理挺好说话的,知道我的情况后,直接吩咐公司的人去给我打了一份劳工合同,等张经理回来一扣公司的印章就可以跟学校交差了。所以一下午,工作起来特别顺心。
今下午做的是“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”的企业网站,不得不说的是对方的负责人真的真的不是网页方面的行家,我们公司的设计完全符合现今最流行的风格,可是对方并不欣赏,唉,审美观有所不同吧,没办法,只好重新做,照客户的要求做。
临下班前把改了又改的TOP.HTM搞定了,差不多了,我想我应该可以适应公司的节奏的,我想我会慢慢努力往上打拼的。
18:00出了办公楼,打开手机连着收了两条短信,都是阿冰的,给我庆祝第一天工作的结束,看她跑前跑后给我买这样那样好吃的东西,挺开心。
送她上车后去书店还书,虽然那本小说还没有看完,可想想也不能再浪费时间了,还是把书送了回去,然后给妈打电话,妈说别累着,我只想哭……窝心的事好多好多!
明天早点起床啊!努力!努力!!